生活在阴沟里,依然有仰望星空的权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花


当初站在窗前一眼看到它时,还真是震惊了一下。


但仔细搜索一下记忆,发现的确是有关与它的记忆的。


不过那是在两年前了


这两年来,从当初的每天以此浇水到后来完全忘记了它——其实也就过了几个月而已。


在也两年中也有时会忽然想起:”啊!!我好像在厨房窗外种了一棵植物来着。“但这偶尔的想起很快就会被其他的事情所淹没了。


于是这两年它几乎没被我照顾过。


可现在它居然要开花了


心中莫名的一阵感动和失落的复杂心情,我想以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人类的身份对它说:加油,祝你在这个喧嚣的城市活得愉快。


我想我从未认真地照顾它,那么我也没有资格去自称它是我种的,身上打着我的标签的一盆植物的主人——它是自由之身。


我想,从来就没有任何一种东西是必须依靠人类而活的吧。。也许没有人类。。他们也一样活得很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1)
热度(10)

© 止息cometru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