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在阴沟里,依然有仰望星空的权利。

n主♂/擦身而过

如你们所见,转的,嗯。就是这样

1122:

*TO神爱酱

*时间在BW一周目剧情结束后一段时间。 

*虽然BW2才出现美梦神,但是设定BW后有其出现的传闻。 

   

擦身而过

   

雷纹市,这座坐落着电属性道馆的城市在夜幕降临后就变得璀璨了起来。即便是在这么远的奇迹大桥上也能望见它的光亮。透也忍不住撑在桥的护栏上远眺了一会。

不同于太阳带来的燥热,夏季夜晚的微风总让人觉得惬意。晚上出门果然是明智的选择。

   
   

“唔,还是确认一下位置好了……” 

透也拿出了地图,趴回在他肩头的电飞鼠使用了闪光,照亮了他的视野。 

按照地图的指示,穿越这架大桥就应该到了15号道路。 

“精灵位移研究所啊……” 

听起来是个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研究项目,但是位移什么的……总让人怀疑原理不是和精灵保存管理系统一样的吗? 

谁知道是个怎样的研究呢,他对这方面的兴趣一向不怎么感兴趣,只是紫杉博士一直推荐他去看一看。而且那边似乎的确需要专业的训练师去协助研究而已。 

不过训练师这种……专业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啊?有时候科研人员的思维真是复杂,相比那些麻烦的东西果然还是对战来的更加轻松。 

收起了地图,肩上的电飞鼠也停止了闪光,往前滑翔了一小段距离,转了个弯回来又趴在了他的帽子上。透也嘱咐了它小心点后迈开了脚步。 

总之往前走就对了吧? 

   
   

奇迹大桥的晚上要比白天更加热闹,之前似乎有着克雷色利亚夜间在这里现身的传闻,因而引起了不少人的好奇心。毕竟——传说中的精灵嘛,不管是谁都想要看一看的。 

今天并不是个足够晴朗的夜晚,但正因如此夜空中星星的光芒才能被人们看到。忽明忽亮的小光点们点缀着夜间的空幕,深邃的蓝色在远处和河流混为了一体。和飞云大桥不同,这里的桥架之下并没有什么船只经过,没有属于港口的豪华,但属于自然的那份宁静却让人觉得无比舒适。 

的确是个适合做美梦的夜晚呢。 

   
   

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灯光照亮,但是它并不怎么明亮,柔和的光线更像是来自于群星。其实原本也可以选择骑自行车,这样更方便快捷一些,但透也还是更习惯于步行。这样总会有种踏实感,而且这样除了踏实感还有欣赏景色的好机会。毕竟他已经计划好了前往其他地区的旅程,现在尽可能多留一些记忆也是好的。 

   
   

啊,好像那边那个人走的有点急,是有急事吗?透也注意到了桥的另一侧的行人,带着鸭舌帽,步速很快。这个好像是绿色长发呢,这种发色说真的不太常见,好像只有…… 

……嗯?绿色长发? 

透也迅速地转头,虽然灯光昏暗,但是那个人轮廓还是看清了,他不可能会认错——N,原本印象就够深刻了,更何况一个月前他们还认真的地谈过话。 

或许应该打个招呼什么的,但是透也却没有这样做,也没有回头。

嘛,虽然看的不太清,但是似乎有看见对方的笑。先前发生了那么多事,他一直都在担心N的状态。不过从一个月前对方主动找到他的谈话和现在的情况来看,似乎不用怎么担心了。

是听闻了克雷色利亚的事情特意过来的么?倒也挺符合他的行事风格的。如果他见到了克雷色利亚的话就好了,掌管美梦的精灵似乎走着神奇的治愈能力,如果能和它谈过的话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
总之,现在是不用担心了吧。或者说,从一个月前的那次谈话开始就不必再担心了。N和他说明了一切。

透也很清楚,N已经从那座城堡的阴影之下走了出来,会感受到太阳的明亮、雨天的凉爽、夜晚的静谧、彩虹的绚丽……他不再被封闭在那个用壁纸伪装起来的房间里,而是处身于广阔的世界之中,和所有的训练师一样真实地感受这个世界的一切。

   
   

我们被神龙选中或许并不单纯是因为强大的实力或是坚定的决心,透也想道。强大的实力或是坚定的决心,符合这个标准的训练师其实不少。所以应该只是以这些为基础,然后有着更为特殊的原因才会令他们从磐石之中苏醒。

——他们被选中,或许是为了去传递什么。

为了传递对精灵的爱,为了传递那些诞生于旅途的光辉,为了传递那些只有他们能够传递出的理想与真实——他们挥手道别,然后各自启程。

没有说再见的必要。

因为……

「无论相隔多远,思念也会传达的到,无论是通过什么形式。」

「然后将两个人联系起来,是么?」

「是啊,所以也没什么可担心的。」

「也是呢……那么,一路顺风。」

「一路顺风。」

   
   

说来,不知道刚刚对方或许注意到了么?或许没注意到,当然这并不重要。擦身而过以及小小的未知揣测让这数秒变得特殊——这就够了。 

毕竟,这仅仅是漫长旅途中无数小片段的其中之一罢了。 

   
   

——Fin。—— 

   
评论
热度(3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止息cometrue | Powered by LOFTER